幽月蓝

过气写手JPG现在专心打游戏和吹13宝贝

女孩的灵魂和男傀儡娃娃(上)

    #这是黑童话慎入#

    #自己的脑洞想出来的梗所以可能不太好#

    #刀做的糖#

    好,开始了……

    舞台

    在一个舞台上一个男傀儡娃娃不停的表演,而下面的观众都鼓掌,可让人奇怪的是人们都带着面具,在台下的人们机械的鼓掌,演出结束后,操控娃娃的傀儡师走出银幕鞠了躬,谢幕。

    仓库

    仓库到处都是破破烂烂的娃娃,或者是一些娃娃的零件,男娃娃就是其中唯一完整的娃娃,娃娃是没有灵魂的,但是男娃娃就像其中一个例外,他有思想有灵魂,但是他动不了,除非有人可以操控他,男娃娃厌倦了在舞台上表演,但是,他没有人操控就是一个废品,只能被遗弃。

    剧场

    在剧场总是会出现一些小意外,但是都和恶作剧一样,所以人们没有太在意,其实这些都是一个小女孩的灵魂做的,她只是想被人注意,可是那又怎样,她只不过是一个灵魂,没人看得见,她只能四处游荡,她没有记忆,但是却一直被剧院吸引,所以她一直在此逗留,她希望找到自己的记忆,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直不能离开人世。

    小女孩的灵魂第一次飞到了仓库,她穿过了墙壁在仓库转了一圈,在她想离开时突然被男娃娃吸引,她慢慢靠近了男娃娃,好漂亮的眼睛,她想到,她突然感觉男娃娃好像盯着自己,她被吓到了,立刻飞了出去。

    但是过了一会她想到,不对,为什么我会被吓到,我可是灵魂,于是她又飞了回去,小女孩的灵魂慢慢飘了过去,什么嘛,明明是错觉,他的眼睛根本不会动,而且他只是一个娃娃,怎么可能看到我。

    小女孩的灵魂准备离开时感觉那个男娃娃一直盯着她,啊啊,烦死了,小女孩又飘回了小男孩娃娃身边,唔……万一真有灵魂呢,小女孩的灵魂想了想,然后就把手放在男娃娃的额头上,试图靠这样精神交流,嗯……你好?小女孩的灵魂试探的问了一句,你好,你是谁,小女孩的灵魂很高兴,因为她终于有人可以陪她说话了,那你是谁,我不知道我是谁,我没有记忆。小女孩的灵魂又问道,我?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,要不以后你就叫……Jean吧,意思是上帝是慈悲的,毕竟你遇到了我。小女孩的灵魂十分开心的说到,男娃娃也很开心,那……叫你什么?要不你叫Mona?意思是孤独 高贵 唯一的 独特的,男娃娃提出了建议,好啊,很不错的名字呢,我还以为你是一个榆木圪塔呢。

    相处了很久一段时间后

    喂,Jean,你说我为什么一直在剧院不肯离去呢,是不是和我的记忆有关?

    可能吧,毕竟你说剧院一直有什么吸引着你,但是你为什么一直想找到自己的记忆呢?

    记忆对我来说是活着的证明,可以证明至少我存在过。

    但是我不这么想,虽然我有记忆,但是……都是我被操控的记忆,我情愿我没有记忆,我情愿我只是一个单纯的娃娃。

    (题外话: 记忆都他们而言是不同的意义,但是记忆,到底重不重要?有的人渴望未来,有的人沉迷过去,同时,人们总是忘记该忘记的又记住该记住的,回忆就会被过滤的很美好。)

    (自由但渴望归处,有归处却渴望自由,人们总是这么矛盾。)

评论(6)

热度(14)